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提振精气神 干出新业绩

2017-01-11 15:31:43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11日第4版    【字号

  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气神,是干好事业的强大动力。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台江区广大干部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了全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拼出了台江精气神,引来群众纷纷点赞。

  家园展新貌 援建有温度

  2016年8月25日,台江对口援建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作为全市首个灾后重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援建项目一线。

  支部书记金天基说,红星乡海拔600多米,山高路陡,援建工作难度相当大,但大家都乐观面对,并想出了一些攻坚克难的好办法。

  援建期间,当地多次遭遇台风暴雨,对施工造成很大影响。江滨公司的陈宇希每天都来到工地上,跟踪施工进度,帮施工队与各部门协调。“曾经有个月几乎天天下雨,又碰上赶工期,条件相当艰苦。”陈宇希说,受党员先锋模范的感染,他和另外4名援建干部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目前,包括安居工程、乡村道路修复工程、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渠道灌溉修复工程等红星乡灾后重建工程已全部提前竣工并交付,受到当地群众点赞。

  啃下“硬骨头”征迁有力度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房屋征收涉及58栋成套房、约3080户,总面积约28.5万平方米。去年5月,该地块房屋征收项目正式下达“征收令”。

  “一小部分征迁户抵触心理比较强烈,居民不支持征迁,都是有原因的。只要找准原因,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多想想为什么、怎么办,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台江区房管局征收工程处赵智彬说。为了让群众满意,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安排选房、交房事宜,仅仅4个月就交房,让群众可以在春节前入住新房。

  历时6个月,台江区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在“和谐征迁、阳光征迁、高效征迁”中高质高效完成了该地块的征收并提前实现交地。

  名企齐入驻 招商有速度

  闽江北岸,多栋5A级写字楼相继建成投用,正是项目落地、企业入驻的好时机。为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台江区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招商工作第一责任人,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开展招商推介和项目对接工作。

  “我们始终与企业保持近距离交流,增强企业选择台江、落户台江的信心。”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何宝告诉记者,台江区大力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使每个干部与区内企业相互实现“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工作”,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

  从以前的常规招商到后来的专业招商和针对性招商,再到如今的招大引强,台江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2016年新引进企业约700家,现有超1300家企业入驻发展,腾讯众创空间(福州)、中航赛凡、海邦科技等成长性科技型企业顺利入驻,深圳摩天之星加速器启动运营,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等项目正有序跟进。

  一个粗具规模、业态丰富、产业链逐步完善的金融高地,正在闽江之畔加快崛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