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与那霸缔结友城35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2017-01-12 15:35:42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12日第1版    【字号

  作为福州市与日本那霸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福州琉球馆史迹陈列展暨植树纪念仪式昨日在台江区琯后街琉球馆(柔远驿)举行。代市长尤猛军和那霸市长城间干子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黎林,副市长杭东,那霸市议会议长翁长俊英等出席活动。

  尤猛军代表福州市政府和750万福州人民,对那霸市友好交流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行史迹陈列展揭幕仪式,既是回顾、展示两地之间友好交往的历史,也是见证两市缔结友城35周年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两城之间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并祝愿福州市与那霸市友谊之树枝繁叶茂、万古长青。

  城间干子说,那霸与福州从琉球王国时代起,就有着深远渊源和共同繁荣的历史。当年的交流据点琉球馆全面改修竣工、全新展示,令人无比喜悦,期望它成为向市民游客传播两市、两国历史和友谊的宝贵设施。

  在琉球馆陈列品赠送仪式上,城间干子、东滨永松、黎林分别向琉球馆赠送了《中山世鉴》、冲绳三弦、冲绳首里城漆盘、琉球瓷盘等陈列品。宾主双方还共同为福州琉球馆史迹陈列展揭幕,为纪念树培土,并参观展馆。

  昨日,那霸市友好交流团还分别前往琉球墓园进行祭拜,参观三坊七巷、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并举行表演活动。交流团还将参观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长乐东湖VR小镇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