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诚信八闽行”启动仪式在台江举行

2017-01-12 15:36:34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月12日A3版    【字号

  昨日上午,省诚信促进会、省发改委、市诚信促进会、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等单位联合在南公园大门广场举行“诚信八闽行喜迎十九大”活动。

  “商不在巨,讲诚则兴;店不在大,守信则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商务诚信,以我为先,诚信经商,从我做起。”活动现场,台江区党员诚信店代表、台江区首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郑炳春宣读“诚信建设八闽行 商务诚信我先行”倡议书。

  作为福州市家喻户晓的“尚干小吃”的“掌门人”,郑炳春将诚信经营贯穿于标准化生产的始终,“宁可成本高一点,也要让顾客吃得放心”。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台江区旅游、餐饮、互联网(电商)、医疗、司法、金融、教育、建筑、服装、行政服务等十大诚信行业代表授旗。

  近年来,台江区通过创建“党员诚信店”“诚信一条街”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助推商贸繁荣发展。全区持续开展“诚信台江”系列宣传活动,推动诚信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去年8月,台江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文明办举办“诚信我先行”主题活动,全区30多家“党员诚信店”业主代表共同宣誓,通过商贸诚信带动社会诚信,营造人人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中央文明办诚信建设调研组赴台江开展专题调研,对台江区诚信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10年前,台江区在中亭街成立全省首家“党员诚信店服务中心”,率先开展党员诚信店创建工作。十年后的今天,全区党员诚信店达565家。

  去年10月,福州市“党员诚信店”表彰大会在台江区举行。全区有两条商业街被评为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红星美凯龙三迪商场被评为福建省创建诚信市场示范点,为全区广大商户树立了诚信的榜样。这种工作经验得到中组部、中央党建办的肯定。

  去年,台江区文明委制定下发了《台江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实施方案》,建立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构建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工作机制。在“文明台江”网站上设立了区级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平台,定期通过文件通报、网络公告等形式发布诚实守信企业名录,并曝光失信企业的不诚信行为。

  此外,台江区聚焦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大领域,针对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两大问题,创新载体形式,精心组织专项教育治理工作。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大力推广微笑服务、贴心服务、文明服务,改善服务设施条件,建立和规范各类公开栏,设立公开投诉电话,建立高效投诉处理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