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三小闭学式“年味儿”浓

2017-01-17 16:00:43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17日第8版    【字号

  家长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解“年”的由来;师生围绕“年文化”,品尝过年的传统美食,了解食物背后的文化故事;根据中国人过年“看春晚”的习惯,干脆来一次“班级春晚”;班主任还精心准备了一大堆特色红包,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新春“红包”……14日,是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闭学式的日子,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学校围绕“年俗”这一主题精心策划了极具特色的“‘鸡’里呱啦过大年”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奏响了校园里的“新年交响曲”!

  为了准备这次过大年活动,孩子们都铆足了劲,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拉小提琴,有的吹萨克斯,还拿出了自己在家里写的“吉祥字”送给同学们……这不,四年(2)班的教室里还来了一位神秘人物。他一身小丑打扮,随身的袋子里装满了气球,伴着欢快的音乐,他一会儿给女士做出一朵玫瑰花,一会儿给男同学做出一把机关枪,一会儿又给好朋友做了一对飞翔的“翅膀”。原来,这是张荣哲同学精心准备的魔术气球表演,五彩的气球在他灵巧的双手中翻飞,给师生们带来无尽的欢声笑语。

  在这次过大年活动中,还活跃着一支特别的红色队伍,这就是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台三小站的小记者们。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握纸笔,在同学们吃美食、看节目的时候,仍活跃在“一线”。有的采访被表彰的优秀学生,有的采访活动中表现最突出的同学,他们用手中的纸笔,记录下了这最特别的“年味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