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文明迎新春 幸福过大年

2017-01-18 15:14:53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18日第7版    【字号

  本报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过节风尚,昨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主办,台江区委宣传部和台江区委文明办承办的福州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在南公园大门广场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最美人物代表和市民代表齐聚一堂,欢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的书法展示区,这里已是人头攒动,许多市民拿到志愿者和书法家们写好的大红春联,显得格外高兴。福州市国货路小学5年级的魏汐桐运笔流畅,一副对联很快就写好了。魏汐桐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来参加春节主题活动。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不写春联,写的是“文明餐桌”。“过节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文明用餐,不浪费粮食。通过写春联的方式来宣传文明用餐理念,我觉得十分新颖。”魏汐桐说。

  活动现场,市民参与猜灯谜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灯谜墙上的谜条几乎一扫而光。记者还注意到,现场还设有“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志愿服务点,市民可免费领取一小盆茉莉花。

  台江区首届道德模范陈芳在现场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过年倡议:“遵德守礼,文明过年;勤俭节约,环保过年;平安有序,幸福过年;守望相助,和谐过年。”陈芳呼吁,在新的一年,希望市民人人倡导新风尚,个个争当文明人。

  现场洋溢着祥和的节日气息。经典诵读表演、福州话歌曲演唱、古民乐演奏、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福州年俗文化宣传等节庆文化活动吸引了市民踊跃参加;送福送春联、“八不”行为规范和文明餐桌宣传、文明旅游VR体验、文明交通宣传、园艺插花指导、年货真伪辨别、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喜爱。现场还设有“纳德送福区”,市民亲手书写“德”“福”两字贴到背景墙上,祝有德之人吉祥,愿积善之家幸福,倡导有德吉祥过新年。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民俗文化展演、“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关爱帮扶道德典型等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提升市民道德修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