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山樱花 提早半月开

2017-01-18 16:49:43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1月18日A15版    【字号
福州森林公园的山樱花吸引了上百名摄影爱好者

  说到樱花,大多数人想到的是日本的樱花季。山樱花是福州早春的主角,以往都是种植在山区,经过这几年的大量引种,成为福州市区公园的一景。过去的一周,在不少公园景区,粉白、玫红两色的山樱花相继开放,有上百名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拍摄。

  在福州赏樱景点中,闽江公园望龙园、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樱花林最受游客喜爱,两处的山樱花种植时间属于福州市区较早的。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前两周气温较高,遭遇暖冬的山樱花今年提前半个月开放。

  “山樱花分成早樱、晚樱,目前,市区大部分早樱已经进入盛花期,在春节期间,个别早樱的花量会减少,但市民可以看到晚樱品种。”园林专家说,受暖冬影响,福州一些花树也提前开放,比如金山公园中,一些过去在三四月份开花的晚樱品种,也会在今年春节期间开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