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拆违后 业主道谢

2017-01-20 15:55:29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月20日A28版    【字号

  台江区广达豪门B区住宅楼四层相邻两户业主共占采光井扩建房屋,属地洋中街道城管多次上门,文明执法,昨日在业主配合下顺利入户拆违。

  昨日上午,记者随执法人员入户看到,一处十多平方米的采光井被相邻两户业主各占去一半,再往外扩张,圈进自家范围,以增加房屋使用面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举报后,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以防违建户在拆违过程中不配合。

  “在拆除的前一天,城管人员就来告知了,我们赶紧把堆放的杂物先收好来。”其中一户只有两名老人在家,老人担心拆违建时有损旁边的水管、煤气管和洗衣池。执法人员便在用氧化气割设备割去铁皮顶时,不时用小桶泼水,防止火花四溅。

  对于拆违后的建筑垃圾,城管人员也答应协调小区物业处帮忙清运。违建户不但对拆违没了抵触情绪,还向执法人员道了谢。洋中街道城管中队还拆除了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旁私搭的一处七八十平方米的停车棚。

  据悉,鼓楼区五一北路17号楼顶西侧存在一处砖混结构违建,用于堆放杂物,面积约20平方米。昨日,温泉街道城管中队将其拆除。执法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巡查,严防有人抢建,要确保违建零增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