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攻坚2017 >> 正文

台江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再升级 街巷换新颜 干净过大年

2017-01-25 09:22:10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25日第2版    【字号

  本报讯“以为1号线开通之后,这里人流量加大,会变得更加脏乱,没想到却这么干净!”昨日上午,家住群升白马郡小区的游女士乘地铁前往达道地铁站附近办事。刚走出地铁站,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喜不已。

  记者站在地铁1号线达道站C出站口向远处望去,刚完成立面改造的亚细亚家具广场褪去了破旧的外壳,沿街商铺前的雨遮和占道经营现象已没了踪影,新铺设的柏油路面干净整洁,几十辆非机动车整齐地摆放在人行道上。洋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严峰告诉记者,春节将至,为了让居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度过新年,他们每天投入5名巡逻执法人员和1名定点值守人员维护市容环境。附近各街道社区也纷纷派出志愿者,一起保障周边环境清洁。

  这只是台江市容变化的一个缩影。本月起,台江开展了“干净过春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区市容局、区园林局、区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协力开展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两车”停放、内河水系环境、渣土运输等8项专项整治。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通过集中整治,解决全区市容环境各种显见性问题,确保快出形象、快出成效,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干净的新春佳节。

  “这个专项行动是台江在百日攻坚、元旦及两会期间提出的市容专项整治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堪称‘升级版’,我们将不遗余力整治市容乱象、严管查处违规行为,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环境。”台江区市容局局长徐志忠告诉记者。

  据介绍,针对五一路、六一路、八一七路、台江路等主次干道,苏万宝、万达等重要商圈,地铁出站口、省人民医院、附一医院等重要区域,台江区市容局联合公安、交警、工商等部门已经并将继续开展多次大型执法行动,消除显见性市容问题。

  除市容整治外,区执法大队和各街道中队对二次装修垃圾以及渣土运输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为市民能在春节期间享受“福州蓝”而努力。此外,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区环卫处也开展“一洗、二整、三清”工作。对全区路段进行清洗保洁,强化转运站、公厕日常管理等基础设施清理整治,并联手各街道进行小区楼道卫生死角清理。

  日前,台江已出台《开展“干净过春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成立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指挥部,全面负责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指挥推进。区四套班子领导根据包街分工安排,加强对各街道及有关部门市容环境整治的指导、督促与检查。同时,台江建立市容专项整治一线考察机制,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下一步,台江将总结专项整治经验做法,抓紧制定完善市容环境长效化管理具体实施细则,推动市容管理向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