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新闻人物 >> 正文

金斗社区:好律师又来送温暖

2017-02-03 10:25:58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1日第1版    【字号

  “一直以来,我和生病的孩子相依为命,生活比较艰苦,但有了吴律师这样的爱心人士的关心,我就有勇气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照顾孩子。”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台江区金斗社区困难户老林家时,他刚帮睡醒的孩子穿好衣服。

  老林今年60多岁,平时要独自照顾有智力障碍的孩子。近几年来,每当快要过年时,那名姓吴的律师都会上门来看望慰问,并送来慰问金。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吴律师还会给像老林家这样的困难家庭送饼干、大米等物资。

  记者联系到吴律师时,他不愿多谈自己的善行,就连名字也不愿透露,只说自己的身份是律师,帮助困难群众也只是略尽绵薄之力。

  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告诉记者,平时吴律师还利用自己的知识和人脉资源为社区出力。比如,年前他就提议,在社区为居民开辟一个专门的活动场所,邀请一些理财、法律、医疗等相关人士来到社区为居民们举办讲座,提高居民的专业技能。另外,他还提出让社区帮忙挑选约10名初高中学生来到社区,为他们提供一些人生规划方面的指导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