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我市今年继续加大公共停车场特别是立体停车库建设 拟增4000个停车位“助攻”治堵

2017-02-08 17:20:26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8日第4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去年我市各县(市)区共新增公共停车场56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509个,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公共停车场,特别是立体停车库的建设,计划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4000个以上,进一步为“治堵”出力。

  今年春节,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旁的江滨公园成为家住金山的市民陈迪一家最爱的出游目的地之一,除了让人赞叹的沿江美景和设施齐全的儿童乐园,陈迪说,方便快捷的停车服务,也是吸引他前来的重要原因。“省去了到处找车位的麻烦,心情自然更好了。”陈迪说。

  和陈迪有着同样感受的市民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我市迅速行动,专门成立了停车场建设领导小组,由市规划局牵头,全面协调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同时将公共停车场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各县(市)区政府具体负责建设。

  坚持以停车需求为导向,重点推进繁华街区、重要公园景区等区域停车场建设。温泉博物馆地下停车场、光明港公园地面停车场、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淮安—湾边)地面停车场等陆续建成,大大方便了前来游玩的市民。

  针对城市空间资源的局限性,有关部门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力争把效用发挥到最大,不断挖掘有限的停车资源。结合城市道路、绿地、公交场站的地下空间、地铁建设及城市边角地等,新建设了南街地下空间停车场、茶亭街地下空间停车场、福新公交枢纽地下停车场、斗池路地面停车场等多处停车区域。

  “经统计,去年我市共新增公共停车场56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509个,其中五城区新增公共停车场39个,新增停车泊位6150个。”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省政府去年初下达的《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的若干意见》,我市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为城市“疏堵”,我市今年仍将加大力度进行公共停车场特别是立体停车库建设。今年计划新增路外公共停车泊位4000个以上,主要有观风亭立体停车库、南营巷立体停车库、东泰路立体停车库、万宝人防工程地下公共停车场、橘园洲工业区立体停车库、福湾工业区立体停车库及部分重要公园、景区项目配套公共停车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