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在家门口幸福养老 我市首家政企联办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落户台江

2017-02-09 12:19:30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9日第7版    【字号

  本报讯“您今天身体状态很好!”看完健康一体机上的各项数据,台江区福机新苑老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居民陈雪英说。

  福机新苑老年服务中心是福州首家由政府与企业联办的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由台江区民政局主导,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并运营。今年1月1日试运营,春节后正式运营。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服务中心看到,在600平方米的空间里,设有长辈照护区、休闲娱乐区、康复保健区、洗浴卫生区、综合服务区和管理办公区等6大区域,提供托老、居家养老、康复护理、配餐送餐、家庭医生签约上门等服务。老人们有的对弈,有的上网,有的聊天,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台江区计划推广日间照料场所,提升52个社区65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台江区民政局副局长林文水介绍,目前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主要以政府建设为主,部分服务站由于缺乏专业管理,沦为“社区麻将馆”,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台江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吸引民间资本以及扎根于社区的社会组织参与为老、助老、养老服务,在社区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