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榕城元宵灯会昨晚全面亮灯 满城皆胜景 无处不赏灯

2017-02-09 12:21:15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9日第5版    【字号

  本报讯满城星光满城灯。昨晚,榕城元宵灯会全面亮灯,福州各主干道、公园、广场或街巷灯光璀璨,流光溢彩。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州创新元宵灯会布展方式,从集中设展变分散展览,市民可在家门口赏灯。

  昨晚,记者在五一广场看到,鸡年贺岁主题灯组,既喜庆又充满了正能量。在温泉公园,灯会与郁金香花展相映成趣。鼓楼区元宵灯会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鼓楼灯会展区,大量采用LED灯,折射出各种光雕造型,在突出福州元素的同时,又营造出时尚梦幻的氛围。”

  在九龙壁公园的“绿满福州”灯组前,只见大红的灯笼成串围绕着大榕树,孩子们在灯笼中间穿行嬉戏,好不热闹。相隔不远的南江滨公园,流光溢彩的“百鸟朝凤”主题灯组,也吸引了一些市民前往观看。

  在台江滨江休闲广场,“亲水福地”闽江游主题LED光雕流光溢彩,与背后的闽江两岸美丽风景,以及广场两侧的“流星雨”和“满天星”光带相互映衬,营造出光水相照的美丽夜景(如图)。

  “福州不仅空气好,元宵灯组也布置得如此漂亮,今年来福州过年,值了!”昨晚,在飞凤山奥体公园游玩的陈祥老人兴奋地说。老人来自北京,今年第一次来福州亲戚家过年。“我要把附近的元宵灯组逛个遍,太漂亮了!”老人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