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坚决落实创新“十策”等优惠政策 台江筹备设立“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

2017-02-13 16:06:16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11日第2版    【字号

  昨日下午,台江区召开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与全区51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的需求和问题,征求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下一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在新年伊始召开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台江区领导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声音,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让我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倍感振奋。”昨日,信和贷金融机构董事长李诗山兴奋地告诉记者。

  李诗山说,2年前他将企业总部迁到台江来,就是看中了台江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公司注册过程中,台江区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帮助协调企业实际问题,让他印象深刻。通过此次座谈会,他对台江区服务企业的政策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

  去年以来,腾讯创空间、优空间、蒲公英创新工场等众创空间落地生根,金钱猫成功挂牌新三板,商务大楼拔地而起……在台江这片沃土上,高新技术产业不断突破,科技创新资源有效集聚,创新发展氛围愈加浓厚。

  “台江区在全省县区中面积最小,却吸引了影响力超大的腾讯众创空间的落户。”台江区相关负责人认为,强强联手与台江对新兴产业的扶持、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密不可分,希望借此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的乘数效应,推动科技创新产业链高速发展。

  据了解,2016年台江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新关口,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万美元,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发展势头旺盛,现已成为“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重要组成部分。两大商务区全年新增入驻企业近700家,现有企业超1300家,目前还落户项目44个,总投资达600亿元,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集聚发展平台进一步夯实,第三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接近80%。

  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台江区正广泛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形成全区上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大氛围”。各级各部门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作为,强化服务,认真做好所联系企业、项目工作,及时协调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为企业搭建创新创业舞台。

  “特别是要认真研究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各类政策的学习和研究,帮助指导企业理解和把握政策的内涵和实质,帮助企业找准与国家、省、市政策支持的结合点,坚决把市里的创新十策等优惠政策逐一落到实处。”台江区主要领导表示,结合台江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电子商务、众创空间等方面的先发优势,台江区将出台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

  此外,该区还将发挥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等区位优势,结合交通治堵、水系治理、绿化福州等专项行动,补齐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短板,为企业发展、人才引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

  为了给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台江区已经建立区领导挂钩联系百家企业服务机制,并筹备设立一站式办公的台江区投资服务中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推动“一对一”企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