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2016福州金融业十大新闻——海峡金融商务区初步成型

2017-02-17 17:24:09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17日第6版    【字号

  海峡金融商务区初步成型

  近期,福建海峡银行帆船造型的总部大楼在闽江之畔“启航”,这是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8个银行总部项目中最早启用的一个。在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的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核心区域内,目前共有8个银行总部项目已落户,5家外资银行入驻(其中3家台资,1家日资,1家港资),金融业、类金融业企业超500家。

  何宝(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管委会主任):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依托省会中心城市独特优势,按照健全金融产业基础、集聚金融资源、辐射“两岸四地”的发展思路,以台江区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区,以推动两岸金融交流合作先行先试为突破点,以楼宇集聚、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为着力点,加大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打造辐射全省、功能齐全、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集聚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