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吹响“攻坚2017”战役号角

2017-02-21 08:46:59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2月18日第2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列入台江区“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的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科技电子商务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江滨医院等14项工程将于年内竣工。

  在市里下达的台江区“攻坚2017”100个项目中,重大建设项目38个,年计划投资82.32亿元;前期项目27个,年计划投资2.6亿元;征迁交地项目29个,确保按项目推进需要交付建设用地;问题项目6个,全力组织开展“清零”行动。

  多个攻坚项目涉及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商贸服务业建设。阿里巴巴福州创新中心年内将完成签约,促成项目落地建设;腾讯众创空间(海峡两岸·福州)项目二期完成开园;摩天之星加速器加快装修,力争入驻率达到70%。此外,海峡金融商务区银行总部项目(兴业银行总部大楼、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行大楼、富闽时代广场、富邦总部大楼)提速建设,科技电子商务中心、福州农商银行大楼、郑和大厦等项目将于年内完工。

  在城建方面,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路网(二期)将于今年进行地下管网、路基、电力管线及道路结构层施工;茶亭街地下停车库年内完成建设;红星河黑臭水体专项治理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场施工;台江区林荫路及小区绿化提升工程进场施工。

  此外,国内首个大型融合式平战结合人防综合体——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为省级重点项目,攻坚行动中将协调解决施工保障问题,确保年内实现竣工。

  台江区在部署大会上提出了“提振精气神、打好攻坚战,在2017年实现绩效冲优目标、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争先进位目标。对此,该区梳理出绩效管理、综治维稳、文明创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市容整治、空气质量、绿化建设等九大攻坚领域,力争实现全面突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