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彬德园居民毁绿违建养鸡鸭 苍霞街道:将改造小区 拆除侵绿鸡舍

2017-03-09 14:44:43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3月8日A6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彬德园小区绿地上鸡鸭成群,小区居民反映,有人破坏绿地违建鸡舍养鸡鸭,这不仅破坏了小区环境,鸡群鸣叫还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近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在9号楼和12号楼附近,十余只鸡鸭正在小区绿地上觅食,绿地上的草坪被破坏殆尽,绿地只剩几株小树,青草寥寥无几,一眼看上去,地上都是土和粪便。

  “某些人不仅在小区内养鸡鸭,还破坏绿地搭建鸡舍。”一名居民说。记者在小区12号楼旁边的绿地上看到一处用废弃木板和塑料膜搭建起的棚屋,绿地被棚屋侵占得七零八落。“小区养鸡鸭的现象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另一位居民说,居民们常常在半夜听到公鸡打鸣,不能好好休息。

  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区内的鸡鸭基本都是放养的,到处跑的鸡鸭在小区通道上随处排泄粪便。“鸡粪容易滋生蚊虫,散发阵阵恶臭,影响小区的空气质量。”小区居民均表示,鸡鸭的粪便影响了小区的环境。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只见物业处大门紧闭,小区大门值班处也不见有人值班。记者询问居民了解到,物管已经撤走,现在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

  于是,记者向台江区苍霞街道反映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部门多次联合整治彬德园小区居民放养鸡鸭的问题。“已经整治了不下10次了,但没过多久居民又会开始养。”社区人员表示,该小区已经被列入无物业管理小区改造项目,将进行景观改造,届时小区绿化带上的搭盖物将被拆除。“改造后,将有效解决小区居民破坏绿地放养鸡鸭的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