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太平汀洲安置房破土动工

2017-03-23 12:33:27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3月23日第4版    【字号

  本报讯昨日上午,白马南路东侧的一堵围墙内,8辆渣土车一字排开,2台钩机挥着大臂,台江区太平汀洲安置房项目正式动工了!同时,随着鳌峰路和排尾路改造提升项目启动、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推进,出入台江和市中心的通道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太平汀洲是福州最典型的老城区之一,承载了许多老台江的双杭记忆,但这里也曾是“纸褙福州城”的典型代表。“许多房子老旧不堪,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差,一年都要发生一两次火灾。”秦碧是原延平新村的居民,2014年太平汀洲地块启动旧改,她与家人暂时租住在附近过渡。她告诉记者,看着周边高楼拔地而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修复持续推进,大家都期待着早日旧改。“安置房项目破土动工,真是太好了,离回迁的日子近了!”

  “这是融信中国在福州的第二个城市旧改项目。”现场,太平汀洲安置房项目总监伍怀德告诉记者,项目涉及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的征收安置户约3000户,已列入全省50个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

  太平汀洲安置房建设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建筑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分别位于白马南路东侧、洋中路西侧、工业路南侧、延平路北侧等地块,地处土地资源稀缺的市区核心位置。“安置房将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建设。”伍怀德透露,除了30到33层的高层住宅楼,还规划了幼儿园和其他配套设施。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台江区通过“绿色通道”简化相关审批手续,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同时,在渣土运输和夜间施工等方面,台江区也提前为项目提供了保障。

  作为福州市首批六大治堵工程之一,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已提前动工建设。昨日,尽管下着小雨,但施工现场依旧火热,12台桩机齐齐发力。“目前已完成桩基56根,总量近半。”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机动车通行方面,该改造项目将新建2条左转机动车匝道,连接江滨西大道。同时,现状的2条右转匝道取消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加宽机动车道,从而完善闽江两岸交通节点,减少江滨大道、西二环辅道及工业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非机动车与行人方面,项目将增设3座专用的非机动车及人行互通天桥。届时,非机动车与行人从新建天桥通过,实现“机非”分离,消除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

  此外,鳌峰路和排尾路改造提升项目也在同日动工。其中,鳌峰路改造提升项目起止点为排尾路和鼓山大桥下鳌港路,道路长度约1400米;排尾路改造提升项目起止点为六一路和连江路,道路长度约1900米。“改造提升项目包括道路病害处理、路面罩面、路灯更换、人行道更换及交通导改等改造提升。”台江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鳌峰路和排尾路的改造将改善进城通道,完善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基础配套。

  据悉,以上3个基础设施项目都将在年内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