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力争“无违建”被评全省创建示范点

2017-04-19 14:57:33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4月19日A5版    【字号

  台江区已被评为全省“无违建”创建工作示范点,管控新增“两违”是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区以区政府为区级责任单位,下分社区、街道、区城管大队三个巡查责任主体,形成自下而上、群防群控的网格化巡查体系,并建立“定格、定人、定责”工作模式,对网格区域实行巡查。目前,该区全面启用“两违”综合监管平台,通过手机、电脑终端即可完成“两违”案件信息的实时报送、处置、监控,实现动态管理。

  根据棚屋区、老旧小区多的特点,台江区采取集中整治与分片拆违相结合的方式,联防共治,有针对性地开展治违工作。例如,配合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工程,结合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项目、红星排尾征迁项目、金融街和闽江北岸商务区项目建设以及茶亭河整治等,对典型违建户、抢建“博赔户”等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