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干部深耕一线 增强攻坚实效

2017-04-20 14:52:12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4月20日第4版    【字号

  “攻坚2017”行动一铺开,台江区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就同步开展。一批实干者深耕一线,一季度经济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台江区固投指标实现强势增长,一季度增速跃居全省第二,与此同时,38个市级攻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7.67亿元,占全年攻坚目标的57.7%,超序时进度32.7个百分点。

  靠前服务促落地

  截至3月底,入驻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金融和类金融企业突破400家。让这些企业顺利落地,有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李玲萍的一份功劳。

  “在前期为企业减负,有助于项目顺利推进。”李玲萍说,为了方便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整个行政审批科都“搬”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

  福州鹏程玖信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江区招商引资的项目。企业能拿到营业执照,离不开李玲萍的多次协调。原来,由于遇上行业整顿,该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前就卡壳了。为此,李玲萍一周内数次拜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探路”。最终在市级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当日办结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

  “公司成立到现在,很多审批手续是台江区全程代办的。后洲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主动高效的服务,让我们在台江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福州鹏程玖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俞森多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巧力“拔钉”促征迁

  一季度,台江区同晖地块(一期)等9个地块全面完成交地,程欣参与的就有2个。程欣是台江区征收工程处的一员,外表五大三粗的他,做起工作来却细致入微。

  下杭路是程欣到征收指挥部的必经之路,本月刚完成“拔钉”任务的上游钢构有限公司地块就在这条路上。“每天上班路上,我都要和这里的‘邻居’聊上一会儿。”程欣说,征迁工作就是聊出来的。

  最后搬走的是一对徐姓父子。“刚开始不理不睬,现在碰到了还会一起喝茶。”程欣说,他把徐先生当兄弟一样,在聊天中寻找突破点。他了解到,徐先生原经营一家店面,对补偿款存在不满。程欣便不厌其烦地登门拜访,一遍遍解读文件,一条条列出账目,一步步缩小徐先生的诉求与补偿政策的距离。

  同时,程欣四处寻找房源,利用周末和平时休息的时间,带着徐先生去看安置的房子。“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上下楼的两套现房。毕竟徐父年龄大了,现房可以减少过渡时间,上下楼也方便走动。”

  一线考察保攻坚

  干部敢担当、善作为,项目才有新进展。为台江区各项工作取得大改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台江区实行差异化一线考察。

  目前,台江区已成立了包括水系综合治理专项考察组在内的10个考察组,针对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开展一线考察,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在一线表现情况。“同一类项目统一考察标准,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还有利于横向比对一线干部的表现情况。

  “目前新增招商引资项目31项,其中在谈12项,已签约3项,已落地16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招商引资专项考察组组长兰善琴谈起本组情况如数家珍。

  在台江,这不是特例,每个考察组每个成员对本组情况都很清楚,同时还建立起实绩档案,掌握每个考察对象的“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填好“成绩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