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90后盗贼洗劫金店 当天被抓

2017-04-21 09:06:17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4月20日A3版    【字号
监控录像拍下嫌疑人的身影
据被盗店主透露,展示柜钥匙就放在店里,小偷进店后直接用钥匙打开展示柜,拿走全部黄金和首饰

  保安24小时值班,小偷却能不打破一块玻璃,靠着一根绳子,瞒天过海进入珠宝店盗取黄金、玉器等财物。电影《偷天换日》的剧情昨天真实发生在福州台江区六一中路的特艺城内。昨日下午4点多,嫌疑男子已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首饰全被盗 柜台却完好

  昨日凌晨3点多,福州特艺城六楼的监控录像拍下嫌疑人的身影:该男子穿着T恤,戴着鸭舌帽,故意压低。监控录像显示:男子是从该大楼的七层用绳子吊到六层露台上,进入首饰店,店内黄金原料和客户寄存的首饰全部被盗。

  因为店内珠宝首饰展示柜的钥匙就放在店里,小偷进店后仿佛进入自家店,直接用钥匙打开展示柜,拿走了店内全部的黄金、首饰和现金,所以,店内柜台完好无损。而店家也是到了第二天开业时才发现自家店已被偷了个空,才赶忙报警。

  嫌犯被抓时在睡觉

  据海都记者了解,这是特艺城自2000年开业来,首次发生大窃案。至于价值多少,警方未透露。而被盗店家估算总价值500多万元,但其表示,不排除还有想不起来的部分。

  据福州警方透露,案发后,福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支队等部门警力,会同台江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当日16时许,专案组在仓山区金山一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单某(男,26岁,福建建阳人),并缴获黄金首饰等涉案物品。“当时,他还在睡觉。”

  据海都记者了解,因为警方迅速抓获了嫌疑人,没有给其销赃和花费的时间,很大可能保住了被盗店家的损失,但还需和被盗店家再核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