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临时和永久措施升级排水系统

2017-04-26 11:00:00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4月26日第5版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让不少市民牵挂的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附近积水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5月底前可完成整体工程。

  “之前这里由于周边开发建设,影响了管网的排水能力。”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主任高尚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地处城市中心区域的积水点,前期他们细致摸排,对出水口位置、进水井布置、雨水管网走向及容纳能力进行了详细统计。在多次优化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临时性和永久性两大类措施。

  临时性措施方面,除提前布置动力站、龙吸水等设备“随时候命”抽排外,结合正进行施工的中防万宝工程,施工方绕过下穿工地,挖开了一条2米宽的临时管沟进行排水,加快排水速度。

  永久性措施方面,目前,市水务管网公司已完成西环南路西侧(工业路—长汀路)雨水管道的排查清疏,管长约400米。此外,该区域已结合城区进水井改造,增设6座进水井,改造2座旧进水井,并在二环(工业路—江滨)全线安装了防坠网57套。目前,这些设施均已启用。

  为改善二环沿线东南眼科周边的积水状况,5月底前,该区域及北江滨CBD地块还将分别增设1个直径1.8米的永久出水口、1个直径2米的永久出水口,目前中防宝龙施工单位及市城乡建总正抓紧施工。

  相关链接

  32处易涝点完成改造

  记者了解到,我市城区47处易涝点整治中,目前已有32处顺利实施改造,剩余的15处都将在5月底前完成整治。

  32处已完成整治的易涝点有:火车站北广场,大儒世家,鼓楼区二环路荣誉酒店门口,金洲南路建新南路口,北二环(金鸡山—晋安河),高宅路天鹅湾东北角路口,站东路、站西路、化工路下穿通道,江滨路CBD下穿通道,金洲南路万达车场出口、浦上大道,福飞路下穿通道,会展岛下穿通道,江厝路,秀峰路蓝山四季,象山隧道上桥处,锦绣福城旁(华林路),达道路,福峡路车检所,六一路得贵路,浦乾路,鼓楼区二环路华屏路口,屏西路中间路段,五四路一带,市行政服务中心周边(温泉公园路、温泉路、温泉支路、福寿路),北二环(晋安河—五四路),火车站南广场周边,橘园洲大桥,群众路和广达路交叉路口,吉庇路61号吉庇新村处,鼓楼区五四路310号省体育中心门口,双湖高架桥下,汽车南站,市公路局门口及对面右拐辅道。

  15处5月底前将完成整治的易涝点: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桂山路下穿通道,五四路电力大厦、工业展览中心,华林路,杨桥路与工业路交叉口,三八路东站,迎宾路下穿通道,首山下穿通道,电建路48号,西园路,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南门兜地铁站,魁浦大桥桥下涵洞,奥体周边道路、江边洲路下穿,福马路与铁路交叉口处、远洋路下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