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大垃圾堆被清 居民拍手叫好

2017-05-08 16:20:11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5月8日A3版    【字号
路口的垃圾已经清理

  福州鳌光路附近有个大垃圾堆,臭气熏天,夏天到了,还会滋生蚊虫。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信访件很快就转到当地。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快速行动,两天时间,这个大垃圾堆就被清理了。

  周边小区居民都拍手叫好,实实在在感受到环保整治带来的福利。

  建筑垃圾堆放 臭气熏天

  鳌光路附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这个垃圾堆面积上百平方米,大约有几十吨垃圾,周边用木板围起,臭气熏天。堆放了一段时间了,现在天气热了,滋生蚊虫,小区居民很有意见。

  附近居民将此事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后,信访件很快就转到当地。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快速行动。

  台江区政府立即进行现场调查核实,该地点确实堆放较多建筑垃圾,主要是周边居民倾倒的。2016年起,周边小区陆续交房,物业公司将业主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在鳌光路十字路口的北侧,以合同形式由外包公司定期清理运走。因外包公司工作业务原因该批次垃圾未能及时运走。

  环境整洁了 满满“获得感”

  调查核实后,台江区政府组织人员对该处垃圾进行清理。工作人员连夜清理,两天时间将垃圾全部清运完毕。

  台江区鳌峰街道还要求物业公司用滤网对清理后的地块全覆盖,防止产生扬灰污染空气,还要求周边小区物业公司也加强管理,安排保安人员值守,防止外来车辆偷倒垃圾。

  台江区政府要求鳌峰街道要加派人员巡查,加大对乱倾倒建筑装修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

  看到垃圾被清理走,小区居民拍手叫好。居民王女士说,现在小区周围恢复整洁,大伙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

  居民陈先生说,“没想到部门这么给力。”垃圾没了,环境变好了,整治环境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