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上下杭龙岭顶打造闽文化古迹游览区

2017-05-12 14:47:48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5月12日第5版    【字号

  “三捷河沿河两岸将打造成‘酒吧一条街’,下月中旬即可试开放。”昨日,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企划营销部主任齐敏,站在三通桥上,如是告诉记者。据介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龙岭顶板块将打造成闽文化古迹游览区,上下杭板块将成为闽商商会、会馆集中展示窗口。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总用地面积约476亩,核心区约353亩,分为三捷河板块(包括下杭路以南片区及酒吧一条街)、龙岭顶板块和上下杭板块,3个板块总用地面积约300亩。

  三捷河板块,三捷河沿河两岸主要以娱乐、休闲生活为主题,打造成“酒吧一条街”;下杭路以东侧路段以传统手工艺和老字号商铺为主,开辟闽语文化一条街;隆平路南段设置富有台江特色的小吃餐饮,打造夜间台江美食传统小吃体验一条街。目前,三捷河两岸已修复40处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已具备招租条件,其中,文保单位、登记文物点及传统风貌建筑面积共约1.3万平方米,更新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

  龙岭顶板块,以闽越王文化古迹为亮点,打造闽文化古迹游览区。片区内山顶规划建设前店后作坊、楼上居住的商墅(特色客栈),沿龙岭顶巷两侧设置民宿商业,打造民宿文化体验区。

  上下杭板块,作为闽商商会、会馆集中展示窗口,将发展营销、商务洽谈、宴会等高端商业业态。其中,上杭路一侧引进企业总部办公场所,下杭路的临街路段设置各类商业橱窗,展示相关产业业态,隆平路的北段规划为高端商业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