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道路拓宽已完工 居民盼重建围墙

2017-05-17 14:55:55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5月17日A4版    【字号

  因道路拓宽改造需要,小区围墙被拆除,但如今道路通车已经有一段时间,被拆掉的围墙却迟迟没有重建,小区居民没有安全感。昨日,家住鳌光路东顺鞋厂宿舍的林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了此事。她说,由于小区没有业委会,也没有物业管理,现在大家群龙无首,虽然有热心业主申诉,但重建围墙一事还是毫无进展。

  昨日,记者来到鳌光路东顺鞋厂宿舍查看情况。该小区只有两座居民楼,没有大门和围墙,居民楼和鳌光路人行道之间只有一块宽不到10米的空地。沿街一层楼的杂物间大多变成了店面。

  林女士说,鳌光路改造前,小区有一堵约200米长的围墙,还有大门和门卫。去年初,鳌光路拓宽改造,上级拆迁办和城乡建总在小区贴公告,称要拆掉围墙,会在道路工程结束后重建。去年下半年,鳌光路基本改造好通车了,几名业主写了报告,向城乡建总申请重建围墙。“但报告交上去,城乡建总和上级拆迁办一直没明确表示何时重建围墙。”

  “我好几次在楼下看到小偷在撬邻居杂物间的门。”小区居民杨先生说,小区没有围墙,外面马路车速快,他不敢带小孩下楼玩。

  昨日记者就此事先后联系了台江鳌峰街道曙光社区、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和台江区拆迁办。

  曙光社区方面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部分业主的反映,社区将帮忙协调,做好沟通工作。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听说过鞋厂宿舍围墙需要重建的事情,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台江区拆迁办一名林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会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争取早日安排人手,重建围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