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环保督察 >> 正文

奋斗里占道摊全撤离

2017-05-18 14:58:57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5月18日A8版    【字号

  市民任先生近日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台江奋斗里本就不宽,最近占道摆摊的太多,路面被挤占,几乎只能通行一辆车,会车很困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希望执法部门出动整治,让摊贩不要占道经营。记者向义洲街道反映此事后对方表示,会马上通知城管中队到场予以劝导整治。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奋斗里回访时看到,几名城管队员正在对部分占道摆摊的商家进行劝离。在队员的劝说下,大多数占道的商家纷纷撤离,一些将商品摆到店外的商家也主动将商品撤回店内。占道摊子全撤离后,原先拥堵的道路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通畅。

  现场执法的城管队员说,他们是义洲街道派来的,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到场执法了。“经过前几次的努力,现在这些占道的商家大都比较配合,有的已经不再占道经营,有的一看到我们过来,就主动撤走了。”

  住在元兴小区的居民任先生说,最近两天,奋斗里的占道经营情况确实大有改善。“以前,市场里的摊贩都把摊位摆上路面,现在都回到市场里去经营了。”

  义洲街道方面表示,他们接到记者反映后,这几天都有派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到奋斗里一带进行市容整治,劝离占道经营的摊贩,对于部分不配合的摊主,暂扣其部分物品。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要求路段负责人加强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