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攻坚2017 >> 正文

鳌峰路变宽变靓

2017-06-08 15:31:52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6月8日第1版    【字号

  提升改造后的鳌峰路。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鳌峰路(连江南路—鼓山大桥下)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已完工,2.6公里长的主路已全线开放通行,标识标线及人行道收边工作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届时这一进出城通道将又宽又靓。

  该工程是城区进出城关键节点和会展岛及周边提升改造项目之一。“现在改造涉及的2.6公里全线机动车道都已经完成沥青铺设,还剩下一些标识标线待施划,因为是进出城和前往会展中心的主要通道,所以先开放通行。”昨日下午,在施工现场,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城市主干道,鳌峰路已投用多年,车行道是水泥路面,加上常有重型车辆驶过,路面坑洼、破损等病害不少。我市4月初启动鳌峰路精细化提升改造,将现状6米的中央绿化带缩小至2米,车行道由双向4车道升级为6车道;对两侧非机动车道进行病害处理,也铺设沥青;人行道统一更换为灰色透水砖路面,增加透水性及舒适度。改造后的鳌峰路宽40米,较原先增加近7米,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眼下,鳌峰路中央分隔带正加快补种大花紫薇,“紫色大道”将在月底和市民见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