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环保督察 >> 正文

马上解决!两家店的“大嗓门”收声

2017-06-08 15:33:03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6月8日A10版    【字号

  近日,有市民向福州晚报反映,台江宁化路宁化社区旁,一家名叫“铂牙汇齿科”的牙科门店刚刚开业,促销广告喇叭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家住台江南园路苍霞新城嘉盛苑1号楼的陈先生反映,他家楼下一家兰州拉面餐馆的排气管道严重老化,松动的设备在工作时发出巨大噪声,严重扰民。

  牙科店开业大喇叭扰民

  上周五,台江区公安分局宁化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责令“铂牙汇齿科”立即调低音量,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店家表示理解并立即调低音量。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时看到,店家已将喇叭音量调低,促销广告的声音已经不影响附近居民。“民警接到投诉后立即赶来处理了。”宁化小区居民肖女士说,小区有不少学生备考,之前,这家店的噪声吵得他们不能专心学习,睡眠也不好。

  台江区公安分局表示,市民发现噪声扰民,可拨打110报警,也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电话进行噪声检测,以便职能部门及时派人到场核查,提供帮助。

  餐馆设备老化排气管“喘粗气”

  家住苍霞新城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兰州拉面餐馆的排气管道顺着居民楼往上排气,由于设备老化,餐馆一开启排烟电机,排气管道就会因为振动而发出巨大声响。“特别是中午饭点时间,巨大的噪声让许多居民都无法午休。我们已经向店家反映过多次,他们一直没有整改。”

  上周,接到居民反映后,台江区环保局立即组织人员到场查看,核实噪声来源是该餐馆厨房内已经严重老化松动的排气管道。工作人员立即责令餐馆负责人进行整改,餐馆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安排工人进行维修。

  昨日,记者回访时看到,餐馆已经维修整改完毕,噪声音量已经降低了。

  台江区环保局表示,如果居民发现该餐馆还存在噪声扰民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可拨打投诉电话83357565,以便他们及时查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