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排尾路车道“四变六”保留绿化分车带

2017-06-13 15:32:2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6月13日A2版    【字号
排尾路重铺了沥青,中央分车带栽种上了大树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作为进出城关键节点提升改造工程之一,排尾路升级改造的主体工程已完工,双向机动车道由四车道增加至六车道,保留绿化分车带。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扫尾施工,有望近日全线建成。

  记者了解到,排尾路改造工程范围西起六一南路,东至连江南路,分别与江九路、长乐南路等道路相交。本次改造道路长1193.9米,红线宽度5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为50公里。

  “排尾路是一条城市主干道,使用年限较久,车行道原本是水泥路面,路面坑洼、破损等病害不少。4月1日起,城建部门全面启动这条道路的精细化提升改造。”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施工期间尽可能不影响市民出行,他们采取了单侧“占一留二”的方案,增加施工人员每天3班倒,确保如期完工。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施工将原本的水泥路面全部改造成了沥青路面。其他改造内容包括:沿线路缘石更换、原有中央绿化带保留,但4米缩成2米,非机动车道旧沥青路面破除,路面病害修复;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破除原有人行道铺装,重新铺装人行道透水砖;路灯照明工程;交通标志标线工程,各类井盖调升及过街管道工程。

  “随着排尾路改造的完工,标志着台江片区最后一条主干道完成了‘白改黑’提升改造。”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31日排尾路主体已完工。眼下,只剩下部分人行道扫尾和标识标线施划施工,所有工程有望近日全部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