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攻坚2017 >> 正文

台江三捷河已完成清淤

2017-06-21 10:07:15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6月21日A3版    【字号

  工人用过滤设备分离垃圾、淤泥和河水。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探访现场获悉,台江三捷河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清淤,接下来将开始截污,力争年底消除黑臭水体。针对福州台风季多雨的问题,施工方除了保障施工安全,还适时调整围堰,增加抽水泵,防止内河沿线居民区出现内涝。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捷河岸边看到,水体干净了一些,已闻不到往日的臭味。据了解,该河道以往黑臭的原因是:隆平路至下杭路截污管局部淤堵,生活污水外溢入河;上游达道河污染水体进入;河道淤积严重。对此,治理这条河时分段围堰,全线先进行清淤再截污,其上游达道河同步进行治理。

  施工方河长温先生告诉记者,三捷河治理于上月中旬正式开工,施工人员用高压水枪、污水泵将河底污水抽出,送入下游沉淀池,再经过机器设备过滤等步骤,将垃圾、淤泥与河水分离。目前,施工方已完成河道清淤工作,还会动用管道机器人探测现有管网,对淤堵管段采用高压清洗设备进行疏通,保证污水顺利转输。

  待截污完成后,施工方将进行破损驳岸修复以及景观改造,除了路灯、绿化方面的提升,拟修建木栈道,与上下杭主景区相通。

  三捷河全长1011米,河宽14米。该河治理是福州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的一部分。该综合治理项目包括左海、西湖的治理以及鼓楼、台江21条主要河道的治理。这些河道具体为:龙峰河、树兜河、旧树兜河、华林河、屏东河、五四河、琼东河、泮洋河、梅峰河、文藻河、大庆河、白马河、东西河、湖前河、打铁港、瀛洲河、三捷河、达道河、红星河、光明港一支河、光明港二支河。项目整体竣工时间为明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