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鼓台片区30条河道下月初全部开工

2017-06-29 15:25:2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6月29日第A08版    【字号

  福州水系综合7个治理项目包中,鼓台片区水系治理工程包共有30条内河。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目前,13条河道整治已开工,其中5条河道已基本完成清淤,剩余17条河道计划7月初全部进场。

  据了解,作为河道整治的亮点之一,鼓台中心区串珠公园建设以“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山水名城”为理念,拟建设38座串珠式公园,其中鼓楼区初定20座,台江初定18座。

  据悉,鼓楼的串珠公园,琼东河拟建1座,湖前河拟建3座,树兜河、晋安河、梅峰河、新西河、大庆河各拟建2座,旧树兜河、东西河、白马河、铜盘河、文藻河及陆庄河各拟建1座。台江的串珠公园,光明港二支河5座,茶亭河4座,打铁港3座,达道河2座,瀛洲河2座,光明港一支河1座,三捷河1座。

  据介绍,串珠公园在选址方面,考虑了公园的连续性与可达性。如湖前河共建设3座串珠公园,分别为纾影园(湖前河老干局河岸,占地约4000平方米)、青榕园(湖前河恒力博纳广场北岸,占地约9000平方米)、梦幽园(湖前河塞纳阳光东侧北,福飞南路沿河,占地约22000平方米)。3座公园的主题分别取自描写福州的诗词,通过对不同功能空间的引入,丰富市民的体验活动,通过多种植物色彩,打造自然美丽的生态景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