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老房住户盼征迁 早早到场排队选号

2017-07-07 10:08:51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7月7日A5版    【字号

  这位征迁户幸运地抽到1号签约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一早,市体育馆人头攒动,十分热闹。原来,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一期项目在此抽取异地房源签约号。此次征收面积约12.2万平方米,1198户涉征居民按房屋所在区域分7个小组抽号。

  老房住户盼征迁一大早到场排号

  昨日上午不到8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早有许多居民迫不及待到市体育馆排起了长队。还不断有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来到各自所在小组。

  据了解,此次19处异地安置房源的现房、准现房、期房加起来有633套。7个小组同步抽号,以提高效率。各小组居民凭签到顺序抽取签约号。

  第四组的王大姐家住红星新村,她5点多就来到市体育馆,发现该组已经有人比她还早到。上午9点半,抽号活动正式开始。王大姐的邻居抽到本小组的71号,王大姐更幸运一些,抽到了31号。

  王大姐说,红星新村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各种设施早已陈旧,居民盼着改善居住条件很久了。她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觉,天蒙蒙亮就起床收拾准备出门。王大姐打开装有签约号的信封时,手都是抖的,看到所抽取的号码相对靠前,才松了一口气。

  接送涉征户看房让居民心中有数

  市房屋征收工程处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征迁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和台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部署分不开。

  据悉,台江区成立房屋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下设若干工作组,负责日常工作。有关人员对居民服务到家,开展贴心服务。居民如果白天上班,工作人员就晚上入户。

  为了让涉征的居民能够安心,征迁部门先后安排了10多辆大巴,免费接送居民去看异地安置的各处房源,让居民心中有数,积极配合征迁工作。

  彭玲在此前看房时,已经看中祥坂路锦祥花园的房子。昨日,彭玲是第二小组的幸运儿,虽然签到的顺序号为16号,她替公公成功抽到的签约顺序号是2号。抽完号,她就迫不及待地向家人打电话报喜。

  “我早上6点多就来排队,没想到现场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一下子很紧张。”彭玲说,她一家共6口人,挤在67平方米的小单元房里,家人一直想改善住房条件。抽到这么靠前的小组签约号,意味着她极有可能挑到心仪的房子。彭玲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现场多方监督保证公平公正

  此次抽取异地房源签约号活动,之所以这么受涉迁户欢迎,是因为征迁部门推出了对居民有利的举措:若被征收人对所选的异地安置房不满意,可书面提出申请改签就地安置或货币安置,等于给居民多个选择机会。

  记者注意到,此次抽号活动,有相关部门现场监督,还安排了上千名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活动提早做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签约有序进行。

  在各小组签约号装入信封放到抽号箱里前,有社区人员和群众代表在场检查。居民抽到的签约号码也一式两联,签字确认。整个过程都有摄像机记录,确保抽号公平、公开、公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