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入驻闽江北岸

2017-07-12 11:00:58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7月12日第1版    【字号

  昨日,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福州台江)项目正式入驻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福州融侨中心。这是台江区“招商2017”行动收获的又一重点招商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28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阿里云事业群—教育与创业孵化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监石祥波表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而搭建的平台,该中心台江项目面积约4000平方米,将专注服务于科技、互联网、文化娱乐方面的创新企业。

  “很多中小企业都是在‘胡同’里发展,而大的企业平台是一个‘广场’。所以我们希望,这些在‘胡同’里创业的企业能够到‘广场’上来,让优秀的创意对接更多的资源、更丰富的生态。”石祥波介绍,接下来,阿里巴巴集团将整合内外优势资源,与台江区共同打造面向全省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及大数据、现代服务业等创新创业企业的聚集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苗圃、孵化、加速、成长、退出等一条龙服务。

  “这里交通便捷,商业配套日趋完善,适合90后创业者。”石祥波说,阿里巴巴集团最终选择落户台江,是经过多重考量后的决定,“福州创新公司活跃、人才多,我们希望能更好地利用本地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为创业者输送精准的生态服务”。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何宝表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福州台江)项目,是继腾讯众创空间之后顺利落户台江区又一个重要项目。他说,依托“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优势,该项目将为台江带来双创要素的再集聚,加快实现创业、创新、创投的“三创”融合。

  据悉,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目前已入驻企业超800家,基本形成“一楼一特色”的格局。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在融侨中心设立的闽江北岸招商服务中心也于昨日正式投用。何宝透露,服务中心近期还将导入一批“高精尖”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