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海峡金融商务区土地收储基本完成

2017-07-14 11:03:21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7月14日第6版    【字号

  占地55亩的凯捷地块位于海峡金融商务区核心位置,该地块征收工作被市委、市政府列入“攻坚2017”交地任务。记者昨日获悉,该地块征收已签约,将于下月交地。至此,海峡金融商务区土地收储基本完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鳌峰支路旁的凯捷地块,只见几名工人正在清理拆违后留下的铁皮、钢架等。原来,数日前,台江区委、区政府会同市土地发展中心、市国土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对该地块涉及的4000多平方米作为仓储物流之用的钢架结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该地块自2010年启动收储工作以来,历时近8年艰辛谈判,由于相关企业诉求过高等原因未能签约交地,严重影响海峡金融商务区整体建设。

  经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并反复核实,该地块有4000多平方米土地为无产权违建。为此,台江区成立了该地块拆违现场指挥部,拆除过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流程,现场取证,并做好周边群众工作,保证拆违顺利、安全实施。

  在拆违过程中,台江区政府、市土地发展中心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协调沟通,宣传相关政策。最终,企业负责人答应签约并承诺下月底前完成交地。

  记者从市土地发展中心了解到,海峡金融商务区共要收储土地950亩,此前已完成820亩的土地收储工作,最大的收储难题就是凯捷地块这55亩地。随着该地块顺利签约,海峡金融商务区土地收储工作基本完成。

  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峡金融商务区目前已出让土地1146亩,共引进楼宇项目32个,总投资392亿元。“凯捷地块的签约交地,将对完善海峡金融商务区建设用地和打造辐射全省、功能齐全、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集聚区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