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高温天气催“热”榕城夜经济

2017-07-19 10:03:39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7月19日第4版    【字号

  不少市民晚饭后出来购物。

  眼下,榕城气温居高不下,“烧烤”模式让人大呼难受。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纷纷选择在傍晚后走出家门,一些开放冷气的购物中心、超市等成为市民纳凉避暑好去处,大量的客流量也带动了商家业绩增长。此外,三坊七巷部分旅游景点开始夜间对外开放,上下杭三捷河两岸酒吧一条街试开放……它们以夜间消费为卖点,共同催热了榕城夜经济。

  购物中心和超市人流量激增

  昨日19时许,记者在永辉超市黎明店看到,整个超市里挤满了人,不少人都携老带幼在购物,购物车里装着满满当当的商品。正在收银台前结账的蔡阿姨告诉记者,因为白天太热,她最近都选择晚上到超市购物。

  永辉超市黎明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天气炎热,本月以来,晚上时段到店消费的消费者明显增加。“每天18时客流量开始增多,到20时达到最高峰。”这名负责人介绍,该店白天客流量最高峰一般出现在9时,晚上最高峰则是20时,但跟白天最高峰时的客流量相比,晚上普遍要增长五成多。

  不仅是超市,不少大型购物中心的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每年七八月的暑期档是购物中心的旺季,入夏以来,商场晚上的客流都相当不错,约占一天客流量的40%。”仓山万达广场相关人士介绍,受商场夜间客流量的带动,商场的整体营业额也出现了很大的提升。三坊七巷3景点夜间也可游览

  为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夏季休闲纳凉、参观游览的需要,三坊七巷的严复故居、水榭戏台、小黄楼这3个景点即日起夜间也对外开放,夜间开放时间将持续至10月7日。开放期间,每天闭馆时间延至21:00。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20:30开始清场,只出不进。

  据介绍,这3处景点都于2006年获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水榭戏台现作为福州地方戏剧演艺场,经过多次重修,已成为3座毗连、全坊最大的宅院。

  上下杭三捷河两岸酒吧一条街试开放

  夜幕降临,上下杭三捷河两岸红黄蓝绿各色彩灯相继闪亮,变幻着迷人的色彩,为这里平添了时尚感。近日,上下杭三捷河两岸酒吧一条街已试开放,为榕城市民夜间娱乐、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昨晚,记者在三捷河广场看到,怀抱吉他的歌手正在此浅唱低吟,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据悉,为带动三捷河两岸的夜间人气,从本月起,每个夜晚该广场均有歌手驻唱。

  记者了解到,上下杭三捷河两岸酒吧一条街现已有9家酒吧试营业,今后共将有17个酒吧入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