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共享改革红利 增进人民福祉

2017-07-28 10:35:57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7月28日第3版    【字号

  26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收尾篇——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收看热情不减,对改革话题的讨论更加深入,他们结合专题片内容和19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畅所欲言。

  凝聚各方力量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看到专题片中“悬崖村”的致富故事,闽清县下祝乡兰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林进柱颇有感触,他家正是在各级政府帮扶下才得以脱贫。

  下祝乡党员干部在收看《人民的获得感》后展开专题讨论,纷纷表示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下祝乡党委委员权锌说,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下祝乡三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金焕生说,当前村里正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阶段性成果喜人,今后的日子里,基层干部要更加积极地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力量。

  “要做好改革这条道路上的践行者。”闽清县国税局副局长张俊钦说,税务部门要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工作宗旨,身处税务基层,更要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与改革同行、与发展同步,将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践行到位。

  张俊钦说,去年梅溪流域特大洪灾发生后,闽清县国税局做到特事特办,采取了14项措施,为灾后重建保驾护航。如今灾区已全面完成省、市既定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灾区群众迎来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优质资源下沉群众就医更方便

  看完《人民的获得感》,市卫计委主任林澄陷入沉思。他说:“医疗是民生领域的一个重要部分,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

  林澄介绍,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医改,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全面实施药品、耗材零差率。今年4月,全市124家乡镇卫生院、4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100%纳入省、市三甲医院医联体建设,实现医联体在乡镇、街道的全覆盖。

  “通过医改,群众看病就医的公平性、可及性、便利性得到改善。”林澄表示,目前,我市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两大抓手,深化分级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便捷、高效就医。“改革的目的,就是让百姓和医护人员共享医改红利,切实提升群众的健康指数。”林澄说。

  保安居促就业

  共享发展理念赢人心

  专题片中强调的“把‘共享发展’列入新发展理念”,让台江区红星苑小区的居民李老伯激动不已。

  李老伯说,他原是曙光村居民,住的房子属于棚屋区,台风天也怕,下雨天也怕,一有火灾,心里更是怦怦直跳,害怕得不得了。受益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他搬进了新建的红星苑小区,小区里绿树成荫、配套设施完善,生活环境十分舒适,让他可以安度晚年。“生活在这里,太幸福了!”李老伯说。

  “专题片中说到要大力扶持就业创业,我听了感同身受。”福州市校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来生说,这些年最大的感受是福州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带动了更多就业。位于橘园洲工业园的“0-1创业小镇”负责人马义微说,他们正响应政府号召,尽可能为入驻创业者,尤其是大学生及初创企业提供便利和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