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区啃下违建“硬骨头” 拆除高难度顶楼违建

2017-07-31 09:25:48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7月31日A7版    【字号

  近日,台江区治违办接到市治违办通报,指出新港街道武夷嘉园1座802室在楼顶进行违建,区治违办立即通知属地新港街道治违办赴现场核查,并约谈违建当事人,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

  新港城管中队陈队长多次上门对违建业主进行耐心细致的动员工作,但违建业主仍心存侥幸,不但不自行整改,还拒开房门阻碍执法。为打击违法建设的嚣张气焰,7月28日上午,台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配合新港街道,对该处违建予以强制拆除。

  因该处违建处于沿街楼顶,难以直接到达违建现场。执法人员和专业拆除人员在确保公共安全前提下,通过移除顶楼旁消防通道玻璃窗,沿顶楼斜坡爬上违建处,实施拆除工作。通过一上午的努力,该处违建被彻底清除。

  此次拆违行动,啃下了高层违建这块“硬骨头”,体现出台江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态度。今后,台江区将继续加强网格化巡查力度,将新增违建查处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出土就拆,露头就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