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

2017-08-07 15:07:21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8月5日第2版    【字号

  “以前政府给我们残疾人员的各项补贴我一直都搞不清头绪,老感觉蒙在鼓里,如今一张身份证就能查到明细。虽然我眼睛看不见,可心里踏实多了!”近日,台江区宁化街道盲人低保户刘国荣在社区干部帮助下,登录正在试运行的台江惠民资金网,并顺利查询到自己的补助项目和金额。

  记者从台江区纪委获悉,市扶贫监督工作推进会后,台江区高度重视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台江辖区面积仅有18平方公里,是福州各县(市)区中唯一没有乡镇及村的城区,且无农林水项目,也无中央扶贫补助资金。面对这样的实际情况,台江区成立惠民资金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区领导亲自挂帅,区纪委全程跟进督办,确保惠民资金如期、如数晒在“阳光”下,落实到群众手中。

  目前,台江区惠民资金网已完成福州扶贫济困、计生奖扶、金秋助学金、五保补助、助学金、低保补助等六大项目数据的上线试运行工作,共涉及惠民资金4495万元。

  待正式运行后,台江区群众通过电脑或手机APP登录惠民资金网,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即可了解涉农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不仅能查到所在街道、社区个人的各类补贴项目的发放额度,还能查到每项补贴的发放依据、相关文件及计算标准,更能清楚地看出补贴是否足额发放。”台江区纪委负责人表示,惠民资金平台的有效利用,将涉农惠民资金晒到了“阳光”下,有效遏制了该领域职务犯罪发生。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力量对惠民资金管理使用问题背后的失职渎职、贪污腐败等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核实。”台江区纪委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