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学军路农贸市场 告别脏乱展新颜

2017-08-10 17:08:08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8月10日A6版    【字号

  经过整治,学军路农贸市场卫生情况大有改观。

  福州晚报讯  依托台江环卫处专业的保洁力量,学军路农贸市场告别脏乱;街道城管中队对症下药,金融街万达周边露新颜。近期,台江区市容局连续发力,出招整治,辖区的市容环境得到提升。

  据了解,学军路农贸市场此前的卫生由市场自行管理,因卫生环境不达标,已经两次被相关部门红牌警告。针对这一情况,台江区市容局决定让区环卫处成为农贸市场的“卫生管家”。

  台江区环卫处主任侯敏凤介绍,经实地了解,学军路农贸市场配套设施不足,造成脏乱,地面湿滑;日常负责保洁的只有一人,难以及时清扫各摊位产生的垃圾。台江区环卫处先调集5辆压缩车,4小时运走40吨长期堆积的垃圾,又调来两辆水车,彻底清洗了摊位和通道。随后,环卫处在市场内增设12个垃圾桶,引导商家规范处理垃圾。3名保洁人员负责日常巡扫,保证市场垃圾“日产日清”。

  这一“良方”开出,效果很快显现。昨日,记者到该市场采访时,感觉当地摊位间的通道干净了,面貌焕然一新。“原来这个市场有些脏乱,地面也很滑,要走得很小心。整治后,环境真是好太多了,来买菜的心情都好了。”家住附近怡丰小区的杨女士开心地说。

  面貌得到改观的还有金融街万达周边。在台江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配合下,属地鳌峰街道城管中队近期集中搬走200多辆共享单车和80多辆电动车,使道路通行效率提高。城管部门还对辖区4处夜间大排档进行规范管理,并增加十多名保安加强管理流动摊点。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人士介绍,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江区市容局与各街道密切配合,落实市容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全力整治流动摊点、夜间大排档占道经营、“两车”乱停放、乱张贴等市容问题和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不及时、公共厕所脏乱差等问题,做好市容和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整体面貌有较大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