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进展顺利

2017-08-11 15:20:45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8月11日第3版    【字号

  涉迁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工作在市体育馆举行,参加此次抽签的涉迁户共有841户,抽签结果现场公布,并由群众、公证处、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上午8点30分,抽签正式开始,涉迁户根据广播通知依次上前抽号。“16号!”家住红星新村的李先生听到自己抽到的号码时,激动地举起了双手。“太开心了!我签的协议是就地安置,抽到靠前的号,感觉选到中意房源的希望很大。”李先生说。

  “涉迁户抽取的号码当场公示,保证抽号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市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人介绍,此次抽号全过程录像,多台摄像机现场全程拍摄,以备后查。涉迁户抽完号后现场登记,由电脑录入并打单,并同步显示在场内的两个LED屏上。

  记者了解到,抽签过程中,如果涉迁户未及时到场,且经过5次叫号确认后仍未到场,经主持人宣布后,可在公证处及监督人员的监督下由指定的工作人员进行代抽。记者在现场看到,红星新村14座一名涉迁户因临时有急事未能到场,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抽号。

  “有些涉迁户因故不能到场的,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本人,由工作人员协助抽号,并及时将结果告知对方。”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自7月8日启动签约以来,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工作进展顺利,至8月7日签约期截止日,累计签约达1209户,签约率达96.18%。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台江区将加快安置房建设,让居民早日安置回迁,住上新楼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