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双拥和国防 >> 正文

台江区强力拆除小区消防通道违建 保护群众安全

2017-08-28 15:06:26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8月27日A2版    【字号

  入夏以来,台江区对辖区内消防违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占用消防通道、避难层的违法建筑、影响灭火救援的违法建筑和其他存在火灾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整治拆除。近期,台江区宁化城管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福机新苑10座有业主私自在楼顶安装铁门企图占用公共空间和避难层。了解情况后,城管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查实。在核实当事人确实存在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和避难层的违法行为后,工作人员向当事人高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讲解:在楼顶避难层违建不但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行为也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宁化城管中队要求其立即拆除整改、恢复原状。在劝止无效后,宁化城管中队在履行完法定程序后,于24日下午联合榕桥物业立即对该处违建部分予以拆除,有效遏制了此类行为的蔓延。

  下一步,宁化城管中队将进一步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辖区各类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登记造册,对存在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将采取强硬手段,坚决予以拆除,全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