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 4大楼成纳税“亿元楼”

2017-08-30 09:27:45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8月29日A8版    【字号

  挑高20米的大堂,通过一人一卡的安全闸,再乘坐高速电梯,走进宇洋中央金座5A级写字楼,在几十层楼的办公室里,捧上一杯咖啡,俯瞰270°壮阔江景,一天的工作就这样美好开始。这些都不是摩登都市剧里的场景,而是台江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里的真实写照。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包括台江的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CBD等,如今两大商务区楼宇“矩阵”正强势崛起,成为全市总部经济和金融、类金融等现代服务业的区域。目前两大商务区已建成楼宇超20座,招商入驻企业1900家,形成金融业态集聚、产业链完整的区域;同时,该区域4座大楼已成纳税“亿元楼”。

  建共享经济平台 助力企业发展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主任何宝说,通过完善园区自我服务功能,激发园区的招商引资潜能,台江的招商工作实现了从筑巢引凤到营造共享发展生态的转变,有效促进了产业集聚和产业链的延伸。

  8月25日下午,在福州融侨中心,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组织了一场“特殊”的会议,入驻闽江北岸CBD的融侨集团、阿里巴巴、华通银行、国浩律所、今日头条、麦田房产等共30等多家企业,他们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如何促进园区内企业间的“共享发展”。

  “这是我们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何宝主任说,台江区希望为企业搭建一个共享共赢平台,促进园区内的企业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互动,产业互联,资本互投“,已有400多家企业加入共享经济微信群。

  企业有贡献  租金有优惠

  在政策措施上,台江从金融支持、财政支持、税收优惠、人才、技术、市场准入等方面支持服务业的发展,区政府所属国有企业开发并自持的写字楼低价出租给有税收、有贡献的企业,吸引优质企业纷纷入驻台江。

  目前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共引进总部楼宇、地产及公共事业重点建设项目44个,总投资600亿元;已建成楼宇20座,总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招商入驻企业1900多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近600家,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成为海西地区金融业态集聚、产业链完整的区域,金融业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宇洋中央金座、升龙汇金中心、申发大厦和IFC大厦4座楼,已成纳税“亿元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