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花样”开学式 开启美好新学年

2017-09-07 15:12:57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9月2日第4版    【字号

  昨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地迎接新学年,爱上学习、爱上校园,榕城各学校使出“洪荒之力”,为孩子们献上丰富有趣的人生“第一课”。

  培养好习惯 播种爱和希望

  “见到老师,我要大方地问声好。”“我会让垃圾回自己家。”“上学我不迟到。”……钱塘小学结合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对学生进行好习惯培养。现场,家长和孩子在校门口的大风车前制作心愿卡,并在卡上写上要养成的好习惯。

  据悉,这是鼓楼区“鼓楼少年好习惯推广计划”活动的延续。当天,钱塘巷里一个个手持风车、笑容灿烂的萌娃,把文明的种子从校园带向城市的各个角落。

  在教院四附小,新生们收到了高年级哥哥姐姐们送的承载着祝福的花盆和四叶草种子。据悉,四叶草是学校的校标,代表着幸运,种下了“四叶草”,也就种下了爱和希望。

  平安校园再升级 解放军叔叔来助阵

  晋安区在区实验二小举行校园一键式报警装置启用暨校园周边治安巡防队成立大会。目前,该区66个一键式报警装置已全部投入使用,校园周边治安巡防队也已成立并开始巡逻。

  据介绍,这是该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此已投入近500万元购买社会服务。一键式报警装置除了即时报警功能外,还设立免费无线公共wifi服务,全天候向师生、家长宣传深化平安建设、各类法律法规常识等,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防队由27名巡防队员组成,配备巡逻车、4G对讲机等各类警用装备,可有效填补公安机关与学校安保力量之间的空缺。

  在一附小,福州警备区的解放军叔叔们为全校师生演示了英姿飒爽的擒拿格斗,以此激发同学们的保家卫国之心。

  用阅读点亮人生 以开笔礼启蒙

  昨日,台三小的老师们为2000多名孩子献上了开学礼物——一张写着家风家训和读书名言的精致书签。当天,该校“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校长现场颁发了暑期特色作业最具人气奖及阅读加油卡,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书香海洋中拓宽视野,塑造美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国货路小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开笔礼启蒙仪式。新生们进行了“拜孔子”“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茶敬亲师”等仪式。在“启蒙描红”环节中,书法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人生入学认识的第一个字——“人”的写法和意义,即在人生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最重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