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法院院长审案引上千网友“围观”

2017-09-07 15:29:56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9月7日第4版    【字号

  “开庭!”昨日上午9时30分,台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高学健敲响法槌,公开审理一起非法拘禁案件。上千名网友通过微博视频直播“围观”了开庭全过程。

  据介绍,本案是一起由于工程款纠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因与被害人王某之间存在工程款纠纷,2016年7月22日晚,被告人徐某灿指使被告人叶某以介绍业务为借口,引诱王某前往某商场4楼商谈。次日11时许,王某应邀到达上述地点后,被引入事先约好的消防通道,徐某灿等人将其困在消防通道讨要工程款,无果后,徐某灿对其进行殴打。其后,王某同意归还工程款。14时,徐某灿拿到工程款后将王某释放。经法医鉴定,王某的伤情属轻微伤。案发后,徐某灿、叶某、徐某旺等人先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庭前,高学健认真阅卷、熟悉案情,制定庭审计划。庭审中,他带领合议庭用娴熟的庭审技巧、严谨的审理语言把控庭审节奏。整个庭审历时1个小时,过程秩序井然、规范高效,举证、质证、认证层次分明,条理清楚。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院长对审判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指导作用,9月1日至9月30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院长开庭月”庭审直播活动。各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院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办疑难、复杂、新类型等案件,带头开示范庭,带头办精品案。目前,全省已有70多个法院的“一把手”确定了开庭直播时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