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突击队员郭鲁琳:台江内河征迁排头兵

2017-09-07 15:33:28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9月7日第3版    【字号

突击队员郭鲁琳:台江内河征迁排头兵

  为了做通群众工作,他们冲锋在前,利用晚上时间多次上门;为了做好安全保障,他们撤退在后,坚守工地直至内河涉迁房屋顺利拆除。他们是台江区征迁党员突击队,在台江7条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中,处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他们的努力下,台江区7条水系综合治理沿河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郭鲁琳是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之一,他所在的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红星河、瀛洲河、打铁港河的征迁工作。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郭鲁琳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为同事们树立了榜样。目前,瀛洲河、红星河已100%签约,打铁港河仅剩1户未签。

  “他是我们党员的排头兵。”说起郭鲁琳,和他一起工作了十几年的陈发容不禁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在内河征迁工作开始前,郭鲁琳就一遍又一遍地走访3条内河,了解每条河的具体情况,“他不是在河边,就是在去现场的车里,很多事情都是在车上处理的”。

  “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郭经理都全盘接收。”征迁组工作人员石鑫说,在红星河沿岸,几间龙舟房成为了征迁工作中的“硬骨头”。内河要整治,群众是支持的。但几艘龙舟如何安放,成为当地居民关心的重点。得知情况后,郭鲁琳和同事多次上门了解情况,通过详细丈量龙舟尺寸,帮助村民寻找到合适的龙舟安置点,得到群众好评。郭鲁琳凡事冲锋在前的作风,也感染了其他同事。自3条内河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党员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顶烈日、冒酷暑,在征迁一线锤炼作风。

  3条内河征迁工作渐入尾声,但郭鲁琳和党员突击队还不能放松。为了尽早交地,群众搬迁一户,房屋就紧跟着拆除。打铁港河两岸通道不足2米宽,大型机械无法进场。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黄继飞有着20年征收工作经验,面对此问题也发愁。好在有工程师出身的郭鲁琳留在一线。近段时间,郭鲁琳在打铁港河来回走了十几遍,对房屋布局有了全面了解。昨日下午,他再次来到现场,事无巨细地叮嘱一线人员:“人工拆除时要特别注意安全。”“雾炮机进不来,得用上水枪降尘。”“脚手架要这么搭,才不会影响其他房屋……”在他的指挥下,打铁港河沿岸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郭鲁琳对自己和队员们有两个要求:工作先走一步,今日事今日毕。“在他的桌上没有积压的文件,没完成工作绝不下班。”陈发容说,下班回去后,郭鲁琳还在考虑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每天早上6点多,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一醒来,就会收到郭鲁琳通过微信发来的细致工作安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