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突击队员郭鲁琳 诚心打动涉迁户

2017-09-07 15:35:36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9月7日A4版    【字号

  前日,郭鲁琳(左二)在瀛洲河征迁现场与相关人员探讨工作。

  福州晚报讯 红星河、瀛洲河沿岸房屋征收实现100%签约,打铁港河预计提前半个月完成交地!设立项目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的3条内河沿岸房屋征收工作成绩喜人。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乐南路的红星河征收分指挥部。郭鲁琳是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他所在的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直接负责红星河、瀛洲河、打铁港河的征迁工作,他们在征收一线成立了项目临时党支部。

  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开完一场水系治理例会赶到现场。对于工作感受,他说:“虽然很累,但是信心很足。”

  信心源于工作团队始终铆足了劲,一心要把征收工作搞好。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以及和居民沟通,台江区分别在3条内河设立了征收分指挥部,党员干部靠前攻坚。动迁组、综合组、封房组、水电组、工程组,每个分指挥部分成5个小组,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遇到困难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在前。同时,在征收一线组建了党员突击队,每5个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攻坚小组”,专门解决征收工作中碰到的难题。

  红星河征收红线范围内,有2处当地居民用于存放龙舟的龙舟房。由于龙舟房涉及传统信俗文化,在征收工作开展之初,有些居民一度有抵触情绪。作为党员突击队队员,郭鲁琳得知情况后,积极上门和居民沟通,告知内河水系治理是一项民心工程,并亲自带领团队上门丈量龙舟房的面积。

  征迁人员的诚心,最终打动了居民,顺利解决了龙舟房的搬迁事宜。

  “时间紧、工作重、任务量大。”项目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黄继飞介绍,内河水系治理征收工作一线,紧张又忙碌,有时甚至凑不出完整的开会时间,大伙不得不趁着在食堂吃饭的机会,抓紧协商遇到的问题,或者通过微信完成工作部署。遇到突发情况,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开展工作。“连夜工作是常有的事。”

  翁先生是红星河附近亚峰里的居民。他家房屋所在位置,一开始并不在水系治理的征收范围内。“后来征收范围发生变化,我们家也被列入征收范围。”翁先生告诉记者,郭鲁琳和征收工作人员连夜上门告知相关征收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及需求。翁先生说,工作人员认真诚恳的工作态度,打动了他和不少居民,他们愿意配合征收工作。

  前日,翁先生再次来到红星河征收分指挥部了解拆迁后的相关事宜。谈到水系治理征收工作,翁先生说:“肯定会支持工作,毕竟水系治理能让内河重新清澈起来,这是一件有利于老百姓的好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