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项目一线 当好“客服”

2017-09-18 08:58:59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9月18日第2版    【字号

  台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郑晓铃(左)在光明港一支河现场。

  日前,台江区光明港一支河的施工便道重新搭起,岸上桩机作业快马加鞭。在这一派火热的景象中,有一个娇小的身影,这是台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郑晓铃。“此前为了达到台风过境的行洪需要,施工便道、围堰都连夜拆除了。这两天正忙着跟进复工情况。”她说。

  水系治理攻坚战打响以来,台江区建设局就化身为属地“客服”。他们与业主单位市水务集团、施工方北控水务集团及设计单位无缝对接,实时更新进度,关注安全生产,抓好服务保障。“遇到困难就找台江区建设局,基本都是有求必应。”北控水务集团现场工程师罗泽鸿说。

  “都说万事开头难,局长给我们带了个好头。”郑晓铃回忆,早在水系治理项目开工前,台江区建设局局长兰剑就带着手下的新兵们到每条河上收集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召集各有关单位一同到场,将围挡、用电、用地、堆料等问题逐一攻破。

  台江区建设局还与房管、市容、街道等单位持续保持高密度联系,高强度推进项目问题协调。在光明港二支河,记者看到河水不再污浊,而是清澈见底,这其中经历了一段曲折的过程。“光明港二支河的重要水源补给来自一条管道。”罗泽鸿介绍,这条管道同时也是周边居民的生活用水排污口,必须进行应急处理,否则清淤再干净也是无用功。破解的方法是建设一座高效污水净化站,但场地选址是个难题。台江区建设局得知后,经过多番考察,“相中”河道源头的一处绿化空地,迅速向园林部门申请。申请很快得到了回应,目前高效污水净化站一期工程顺利进场,并已进入调试阶段。

  除了为工程进场开路,台江区建设局还走进千家万户,做好居民沟通解释工作。三捷河水系治理项目需要建设一座小型净化站,设备进场时遭到了周边居民的反对。“大家放心,这些设备都达到了降噪标准。”了解群众的担忧后,工作人员耐心介绍水系治理工程。同时还协调了园林部门,修剪设备周边的树枝,将环境隐患和群众顾虑一并消除。

  台江区上下已形成人人知晓水系治理、人人支持水系治理的氛围。截至目前,该区已全面完成内河征迁交地工作,各个水系治理项目正在陆续进场,动建工地进展顺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