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目前最大的成片旧屋区—— 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征迁启动

2017-09-19 16:59:04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9月19日A7版    【字号

  居民抄录相关政策。

  福州晚报讯

  昨日,台江区目前最大的成片旧屋区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正式启动征迁。“原来住民房,环境差,早就盼望征迁改造。现在愿望成真,以后我们可以住进新式小区,真的很高兴!”想到居住环境将得到改善,涉迁居民李女士昨日开心地告诉记者。

  一期涉迁户签约率达96.94%

  据了解,红星及周边地块占地76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03.7万平方米,涉迁户数约8100户,是近年来台江区面积最大的动迁地块。

  其中,地块一期占地约71.52亩、征收房屋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涉迁户数1257户,7月8日开始签约,现已签约1215户,签约率达96.94%。

  二期征迁签约分4片区同时进行

  红星及周边地块存在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失管、消防隐患突出等问题。长期以来,当地居民盼望征迁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陈先生家住红星三村,昨日他说,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房屋使用年限久,每年小区都会有排水沟被堵,污水涌上路面的事情常有,以往只能靠社区工作人员疏通缓解问题,“治标不治本”。

  除了居住环境,50多平方米的房子,要挤下家里5个人,也令陈先生十分头疼。“征迁改造后,按照政策,新房面积可以增大一些,生活环境可以变好,这对我们征迁居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好处。”陈先生说。

  由于涉迁户数多,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征迁签约工作,分4个片区同时进行。昨日是二期征迁的第一天,已经有不少居民赶来询问征迁政策,征迁工作组已经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

  “几十年的老房子了,早就盼着能征迁改造。”红星及周边地块二期正式启动征迁签约工作后,陈女士选择了货币补偿,昨日她是D片区第一个完成签约的涉迁户。

  征迁服务获得居民点赞

  据了解,此次征迁正式启动前,一线征迁人员已经完成了大量的入户摸底调查,用真情实意赢得居民对房屋征收工作的支持。

  瀛洲街道光明社区是此次征迁涉及的社区之一,从上周开始,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熊新东就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忙碌在征迁一线,和涉迁居民沟通。“熊主任人真得很好!”昨日在征迁指挥部,涉迁居民为奔波在征迁一线的熊主任点赞。

  征迁工作中,对于有分割争议的涉迁房屋怎么办?如何开展低保户等困难家庭的征迁工作?对于此类问题,征迁工作人员介绍,有分割争议的涉迁房屋,征迁工作人员会及时介入并提供司法调解等法律援助,帮助涉迁对象化解矛盾并促成签约;对于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征迁人员会通过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的合力,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助做好签约、搬迁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