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区宁化街道城管整治破坏、侵占绿化用地行为

2017-09-21 15:01:55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9月21日A8版    【字号

  近期,台江区宁化街道城管中队针对辖区内一系列违规占用、破坏绿化用地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和整治。

  9月上旬,宁化城管接到群众举报投诉,反映锦祥佳园小区一楼部分业主拆除自家围栏并私自铲除、硬化屋前及周边的花圃、绿地,占为己用。在了解有关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即到该小区查看处理,发现小区东片5号楼和9号楼前部分绿化带被破坏硬化,有的铺上薄薄一层碎石子,有的被铺成水泥地面并放置了其他堆放物,有的任凭表土裸露,看过去十分凌乱丑陋。对于这些情况,执法队员现场一一做了记录,并通知涉事业主此类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绿化条例》《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向其送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人员及时整改、恢复原貌。对于劝导后拒不整改的,宁化城管于近日联合榕桥物业对绿化带上的相关附着物进行了清理,后期物业将对被破坏部分予以重新绿化。

  城管部门提示广大业主住户:小区绿化部分属公共设施,任何业主无权私自占用或改造。希望居民自觉提高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抵制破坏、侵占城市绿地的违法行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