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红星及周边地块征收 >> 正文

“黄金周”变“攻坚周”“挑灯夜战”赢夸赞

2017-10-09 09:12:51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0月4日第2版    【字号

  台江红星排尾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耐心解答涉迁户疑问。

  征迁人员放弃假期,为涉迁户提供服务。

  “还以为长假时人会少一些,没想到这里每个征收小组的办公室都很忙碌!”昨日白天,涉迁户林女士看到,由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负责的红星排尾旧改项目D片区征收分指挥部一派忙碌景象。

  9月30日,福州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台江区红星排尾旧改项目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一线征迁人员提振精气神,不等、不停、不看,放弃8天长假的休息机会,借着涉迁户全家团圆的难得时机,大力开展征迁工作,白天夜里都坚守在征迁工作岗位上,为近6900户涉迁户提供优质服务,把“黄金周”变成征迁工作的“攻坚周”。

  工作家庭“两头忙”征迁人员无怨言

  台江红星排尾旧改项目征迁签约正式启动后,涉及征迁社区的一批精干工作人员充实到了征迁队伍中,宁化街道福祥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周维就是其中一员。而此时,她的丈夫患上了尿毒症,每周要做3次透析,最近更是住院治疗。

  “征迁工作很忙很累,每天要从上午8点半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宁化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抽调征迁工作人员时,周维没有多说家里的情况,更没有说苦怕累推辞。

  来到征迁一线后,周维坚守工作岗位,勤勤恳恳做好征迁工作,没有一句抱怨。晚上当大家都下班回家时,她又赶往医院照顾丈夫。

  说起周维“两头忙”的情况,她的同事都为之动容。宁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淑英告诉记者,虽然周维从没有因为家里的情况寻求帮助,但街道会考虑她家里的特殊情况,尽量给予帮助。

  签约封房

  全程“一条龙”服务

  “这个项目有很多涉迁居民是老年人,虽然征迁政策都写在了宣传册上,但他们看过之后,因为不理解,总觉得有疑问。”征迁人员昨日介绍,针对这种情况,这个长假,他们加大了入户走访的力度。

  征迁人员各自走进所负责片区的涉迁居民家中,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征迁政策说透。“居民了解了征迁政策,心里有底了,就不会相信不实传言,早日签约,就能把握住实实在在的利益。”征迁人员陈琳告诉记者。

  除了坐在家里就能了解征迁政策之外,来到征迁指挥部签约,涉迁户同样能少跑腿。

  记者看到,项目D片区征收分指挥部贴心地请来了水务、电力单位的工作人员在现场驻点,涉迁户现场就能完成水、电注销手续,再前往一旁的封房组办公室封房,享受签约封房全程“一条龙”服务。

  涉迁户潘先生开心地说:“自己去外面一个个办理,费时又费力,现在指挥部把这些单位集中到了一起,很好!”

  工作人员“挑灯夜战”涉迁户点赞

  据了解,目前台江红星排尾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的工作时间为每天8时至21时,除了中午的半个小时、晚上的1个小时为休息吃饭时间外,其他时间全部向涉迁户开放,“黄金周”变成了征迁“攻坚周”。

  2日18时30分本来是休息吃饭时间,但有居民来办征迁手续,征迁人员马上放弃休息投入工作。“每天晚上7点以后,前来办事的涉迁户就多起来了。”征迁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项目征收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涉迁户此前抽取的异地安置签约顺序号,每个征收分指挥部每天会安排15户开展签约工作。

  正式签约前一天的夜间,征迁人员会和这15户涉迁户进行沟通,解决疑问,确定需求。征迁人员告诉记者:“工作做在前,15户居民前一天解决了所有疑问,第二天签约时占用的工作时间就少了,剩下的时间就能服务更多涉迁户。”

  对于一线征迁人员“挑灯夜战”,涉迁户小潘竖起大拇指点赞。“白天来办事的人多,夜间人相对会少一些,所以,我更愿意夜间来,错峰咨询,时间也更充裕。指挥部上夜班,极大方便了我们这些涉迁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