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光明港二支河 加紧源头“去浊还清”

2017-10-09 10:22:10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0月4日第2版    【字号

  工人对光明港二支河进行净化作业。

  本报讯 2日上午,市水务集团台江区负责人刘剑伟与光明港二支河现场施工负责人向盼林再次聚在光明港二支河畔,看着从排污口高效污水净化站流出的清水,他感到十分欣慰。

  “这里是光明港二支河的重要水源补给地,同时也是周边居民的生活用水排污口。”刘剑伟说,必须进行应急处理,否则清淤再干净也难以见效。破解的方法是建设一座应急的高效污水净化站。

  如今,光明港二支河排污口应急处理工程高效污水净化站已完成调试。河道旁的几个集装箱内,设备隆隆作响,正在对污水进行净化。水泵将污水抽到集装箱里的加药装置里,污染物经过混凝形成一朵朵“小黄花”,沉淀到装置底部,而净化过的清水则通过调节池回到河道里。“这样就实现了源头的‘去浊还清’,削减进入光明港二支河的污染物总量。”向盼林告诉记者。

友情链接